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暴躁

爛糊糊生氣圖,綠咪隨便畫的,生氣是件糟糕的事,好孩子不要學喔。

最近常因小事情發怒,坦白說,這樣真不好。

路上塞車,生氣;小股東耍白目,生氣;看到不順眼的人/事/物,生氣。生氣時間浪費在不該浪費的地方,生氣搞不清人際界域的天龍人,生氣突如其來的狀況......

今早遇到個可愛的嬌嬌女小妞油嘴滑舌+得意洋洋跟我報告她「又」抓到哪些傢伙的小辮子,外加一句「我把拔說啊...」,瞬間引爆我的地雷,我一時怒極差點想揍她(不可啊,危險!),因為太生氣,忍不住向同事康普帘一番,好心的她體貼地安慰我,感謝。只是,晚上獨處時,想到那小妞的「嘴臉」,仍忍不住生起氣來,這小鬼惹我生氣的的本事比「兔迷Lei」更甚,不,相較之下,「兔迷Lei」可愛多了,起碼Lei-Lei不會自以為是......啊,別氣了、別氣了......

其實都只是些小事,每天生活都會碰到的小事,只是又多又煩而已,我的抗壓性那麼差嗎?下午因為某班的小股東上課態度輕浮(小孩本來就會輕浮,老師妳真龜)把他們臭罵了一頓,現在還在後悔(喂),想到我對下一班笑逐顏開的爛樣子,總覺得自己厚此薄彼未免太過份,可憐的孩子們,每個禮拜都挨我罵(縱使如此,比起早上的嬌嬌女,他們真是天使),到底是為什麼啊為什麼,是因為下午第一節課浮躁,還是我「眉眉角角」太多?

希望明天火氣別再這麼大了,嗯。

2 則留言:

飛翔的烏鴉 提到...

那張草草畫的以拉生氣兔實在太傳神啦~~~我笑了~~~坦白說我這幾天也老是在這種情緒裡面度過呢...真是不好的現象。
|||-_____-|||b

綠咪 提到...

我今天好多了,沒那麼易怒,生氣很傷本的啊~~~不過明天...要上那個油條小妞班上的課,還加上那個肖仔...我想我明天要戰鬥模式全on嘍...lll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