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漫畫雜感

昨天看了2本令我無言的新漫畫...其實並不難看,看的時候...別太正經倒是,我衷心地以為,果真是尪仔書,給青少年看是不錯,到了現在這個年紀啊...


一、玻璃假面《46》

玻璃假面
作者:美內鈴惠
東立出版社
2011年3月出版
書封面,圖片引用自博客來書籍館

這部故事已經走入「崁站」(不好意思,不想用※胡同這個詞),亞弓,加油啊!我希望妳能贏(可能會因為主角威能落敗,唉)!麻雅和真澄,大好機會,快到King Size雙人床上去滾一滾吧!反正真澄還沒結婚,不至於構成不倫,Just Do It,做就是了,Go Go Go!(不真誠的祝福)

---⊙⊙我是分隔線⊙---

二、彩雲國物語《6》

彩雲國物語
原作:雪乃紗衣
漫畫:由羅カイリ
台灣角川書店
2011年4月出版
書封面,圖片引用自博客來書籍館

不知道是不是由羅カイリ太久沒畫,畫面...變形了...繪者顯然累了,疲憊的痕跡很深,內容還是幼稚到好笑的程度(那還看幹嘛?),我當真笑了整本,當成休閒讀物不錯看,不用太認真。

又一陣子沒看漫畫了,想起我中學時代能將各大少女漫畫雜誌的連載倒背如流,真驚,那時候還真閒llb...雖然常常是看來作為嘲笑的素材,但我還是滿喜歡少女漫畫那種「純純蠢蠢」的感咭啊!最近突然懷念起美少女戰士(雖然我從來不是粉絲),那種年少輕狂的無知與青澀,想來是一種幸福的滋味呢!

2 則留言:

飛翔的烏鴉 提到...

你的評語真是客氣了......
個人對「葛拉斯諾咖免的」感覺一整個糟糕到不行。沒想到作者磨菇了那麼多年,還是半點進化也無:主角就是要有威能,誰碰到誰倒※,我看不見主角下多少功夫,只知道外界莫名其妙地對她無的放矢,理由連作者都說不出來,然後,因為眾人無情(?)的迫害,小姐她就...道高一尺(?)了。
亂七八糟的邏輯,差勁透頂的編劇,要演技沒演技,遇到難一點的抽象思考作者就通通靠女主角的反白眼帶過。更慘的是,要愛情沒愛情對─對不起喔~~~個人就是對女主角跟男主角的眉來眼去非常無感!長腿叔叔的劇情本來就讓我的「少女心」平靜無波,更別講那個玩弄女性的速※真※,對我來說,如果他在那一段紫織尋死覓活地問他究竟有沒有別的意中人的時候,老實承認或壯士斷腕就好,別跟我說那是因為紫織尋死覓活所以為她好才出言騙她,誰都知道決定完了才變卦對對方傷害有多大!他若是個男子漢就把話說清楚,不要還藕斷絲連,腦袋裡老掛著女主角,大丈夫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如果他從此不見女主角,痛苦心碎到自己把事業搞砸慘兮兮我還能比較同情他,偏偏作者老讓他跟女主角搞曖昧,動不動就弄些巧合,看得我一整個倒斷到不行。
至於雅弓...強烈建議她別再忙了,反正最後一定是麻亞贏啦~~~先前練習的時候就那樣了,難道還會有什麼轉機嗎?別說看不見會有別種特殊感應這種騙小孩子的理由---安德烈波伽利,你有看過他真的自己上臺演出歌劇嗎?他唱得的確很好,但是先天條件限制就是沒辦法,看不到走位,看不到道具這教人怎麼演?沒聽過計畫趕不上變化,舞台上多少突發狀況作者難道不知道嗎?我曾經見過許多人因為先天殘疾被迫放棄經營已久的夢想,別跟我說他們不夠努力,他們非常努力,但是現實是很殘酷的。所以,到時候如果要用「眼瞎因此演得不好沒辦法反正雅弓盡力了」這種鬼原因混過去,我會覺得這部漫畫從頭到尾根本就是笑話一場。 ˋ皿ˊ
怨念最大的就是這部作品,《彩雲國物語》...反正本來就是小孩子在看的,就別對它認真了,從頭到尾就是教人不要太認真的東西,同它認真就輸了。所以...不予置評。

綠咪 提到...

唉呀,你怎麼把我想說的都說出來啦~~~我本來開欄是想狂罵的,不過,這種咖小劇情等級...坦白說,這套書本身離譜的「笑點」已經多的不勝枚舉,真的要一樣一樣揪出來罵,還真是件大工程,現在沒這力氣,所以我說不用正經看待嘛,反正是休閒讀物,劇情誇張老耿、主角不敗不死論,就像素還真老在復活一樣,當笑話看看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