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早晨趣聞

真是個奇特的早晨。
OK,畢竟今天生日,發生什麼不可思議的事都不奇怪。
7點鐘要出門的時候,被隔壁的住戶叫了聲「老師好」,
轉頭一看,哇,不會吧,以前的學生?
今年六月才剛畢業的小男生,變成我的鄰居了?
「嗨,你什麼時候搬來的啊?」
「幾個月前啊。」
「畢業的時候嗎?」
「嗯!」
坦白說,像我住的如此這般的小套房...我一直覺得這就像單身宿舍,未料...
唉,若是他的父母在那兒租屋給他住,當然另當別論,但...
聽他的導師說,很可能是被繼母輾出去的?
才12歲的小男生,這樣不是很可憐嗎?而且就教育的立場看來,也實在不妥當。
或者,理由沒有我想像的那麼悲情,也許只是為了節省房租,或是圖上學方便,
但...一家子都塞在這樣的小套房裡,那還是很可憐啊。
未來會變成什麼模樣未可知,我只知道他是個善良容易被欺負的孩子,不但容易被欺負,也容易被引誘,希望別學壞才好啊。

* * * * * *
9點半,有個5年級的孩子來找我。
拿了把超可愛的迷你小吉他,來問我怎麼調音。
喂喂,我的確是音樂老師沒錯,但不代表我什麼樂器都會啊,昏倒。
只是,看見他圓滾滾的小臉上那天真的表情,我一時間還真難拒絕他的拜託呢,
幸虧中學時學過一點,開了萬能的網路來查查「吉他調音」吧,
靠著手上的一把直笛給他「叼叼叼」地調了出來,希望調得正確,啊哈哈,
一向以為自己對弦樂器沒輒,不過吉他的音準真好抓,
我居然還自己摸了首曲子出來,耶。(晨間辦公室娛樂,相信我。)
接下來,就看他的吉他老師怎麼說囉。
(咦,說不定是吉他老師出的作業,要他憑著音感自己學習調音?
因為他說:「我媽媽也不會,所以叫我來問老師!」
哎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