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生活難

生活難,生活真的好難啊。
電影中的人可以很豪氣地說,我不怕死,我只怕活得沒有尊嚴
我想要有尊嚴地活著,但我也怕死啊
現實的不如意、惶恐、痛苦
有時真是令人痛不欲生
有時也怨嘆自己浪擲了青春,尚未有所建樹,年華已老去
到了30歲才想要在工作上換跑道,是不是很愚蠢呢?
或是繼續忍耐下去
媽媽曾說,過去在工作上遇到挫折時,也真想放棄不做算了
但年年都這麼想,也年年都忍耐下去,終於忍耐到退休
唉,
和媽媽相較之下,我實在不夠堅強哪。
但,即便自己這麼懦弱,我仍希望,能成為一個堅強的人。
那麼愛哭的我,
希望在往後的時光
別再流下多餘的眼淚
無論如何,都勇敢地撐持下去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