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老師再見

盛夏時分,洪顯超老師過世的消息在今天傳來。

我並未走上水墨畫的道路,但是,教我學會畫工筆花鳥的,就是洪老師。難忘那個19歲的寒冬,伏案為畫框繃上絹布,一筆一筆畫出盛放的木芙蓉,鮮嫩欲滴的色彩,伴隨著台南市街的香味,彷彿歲月在彼時停佇,永遠不會改變,難忘剛考上研究所時,對著我說恭喜的老師的臉容,半開玩笑地對我說,有空會到我的學校晃晃,我很驚訝老師居然知道我任教的這所名不見經傳的鄉下小學的名字和位置...

我從來都不是個好學生,但我不會輕易忘記教過我的師長,往日時光,雖遠猶近,雖近猶遠,認識洪老師至今,不過短短12年,那時我甚至以為,未來,非常、非常地遠...

老師,再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