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我愛隨身碟

一整個8月都沒新文章,眼見暑假就要過啦,嗚哇。所以,來寫篇快樂又有趣的囉,要寫什麼呢?嗯,隨身碟,來寫個在現代社會裡不可或缺的隨身碟吧!

說到隨身碟,當然,我是有品牌偏好的。本山人最呷意的是Transcend(創見)的產品,當然,很多人都說A-Data(威剛)的隨身碟也不賴,不過嘛...無論如何我的第一支隨身碟是Transcend的,自然會比較偏愛啦(沒有刻意要幫創見打廣告的意思,真的)。


來來來,就是上頭這個造型樸素簡單色彩亮麗的小可愛V60,是烏鴉妹送我的2G(左起第2支)「火焰紅」(真的,博客來上的品牌名稱當真這樣叫),穩定、輕便、耐操、堅固,又不會太大Ken,到現在仍然很好用呢,因此,很想再Buy一支V60的16G的蜜糖橘小碟啊。


老字號的V20稍胖了點,形狀...我有點不愛,嫌它笨拙、不夠靈巧,遇到「狹窄空間」還很「歹踆揪」,不過我有它2支,分別是紫肚帶8G和黃肚帶16G,雖然嫌棄它,但我家附近燦坤的Transcend只有這個款式可買,沒得選。那時瘋著上網抓影片,把8G的灌飽了以後,只好再去買支16G的囉。
雖說不才的主人嫌棄這款胖碟,不過胖碟倒是盡忠職守地執行它的功用,存取的速度稍慢(對我來說差別不大),倒也中規中矩,比起鱉產的酗嗯獄大組頭時期那支用不到1年就起肖的「噎哎伕裂栩」,胖碟已經粉讚啦。


薄薄一片、超Q的珍珠貝殼碟V90,是繼16G胖碟被灌飽後再加入的新成員,當然是備受寵愛的啦!不過,貝殼碟可愛歸可愛...它那個過薄的USB接頭實在讓我壓力頗大啊,很怕弄壞它,耐操度上恐怕打了點折扣(當然,也有可能是我想太多啦),比起火燄小子和胖碟...使用它的顧慮,有時居然和「噎哎伕裂栩」差不多誒。


這是烏鴉妹在星期天買的新碟,喔喔,我實在超愛這支V85的金屬外殼那種「金閃閃」的感覺啊!看起來超有質感的!而且,它的USB接頭是我喜歡的那種啊啊啊!說句實在話,太可愛、太卡通的造型我不太喜歡,但這種簡潔的設計真令人難以抗拒耶,喂,烏鴉妹,週末我肥家的時候借我玩一下吧!好嘛!~~~~(哀求)


這款V95也曾是我們那日考慮過的款式,不過,它真是貴啊(掩面),顧慮了一下也只好放棄它了。不過...看到博客來上登的照片,它居然和貝殼碟一樣,是那種薄薄的接頭,看來,也許欣賞它是比較正確的方式。這個款式其實我很喜歡呢,如果那個接頭是「普通」的USB接頭,那就更好了...


上頭的V10深綠色16G碟是我上個月幫弟弟買的,造型很像的V15應該是它的進化版吧(據說裡面有內建的防毒軟體)?恐龍弟說很好用啦。其實以前我曾經考慮過這款,後來因為嫌棄它顏色太水溝沼澤,於是改買了夢幻的貝殼碟。選購的那天,恐龍弟坐在電腦前東點西點了好久,最後選了這個,只能說,男生和女生的審美觀真的差很多。


這聳聳的顏色...530隨身碟是新產品吧?也有500「黑」版的,頗俗豔的構造,不過,我居然挺喜歡的哩,而且,我喜歡的竟然是「白」版的?不可思議,照理說,像這種鮮豔的顏色,應該襯黑底比較吃香,若是再早1、2年的我,一定會毫不猶豫選擇黑底碟,但...是年紀大了嗎?我居然覺得白底版的好清爽、好古椎,也許,把貝殼碟灌飽後,我會考慮它?


以輕巧取勝的白色330和黑色300,稍早還有V33和V30的類似型號(寫到這裡,Transcend的分類大概是30-白,33-黑吧?),似乎也是不錯的選擇呢,薄薄小小,亂可愛一把的,好像很容易塞進鉛筆盒裡呢,看同事使用過,好想要有一支喔!唉,果然沒事別亂看型錄,會什麼都想要啊!

(以上引用圖片皆來自Transcend官方網站之首頁/產品資訊/隨身碟頁面,創見官網網址如下:http://www.transcend.com.tw/index.asp,本文非商業用途,如有侵權請告知,謝謝!)

1 則留言:

飛翔的烏鴉 提到...

什麼你...你幫恐龍弟買了新隨身碟?那我之前的堅持(?)算什麼,嗚,我就是怕他沉迷於抓哥嘰拉,才不給他買隨身碟咩(於是我成了大黑臉嗎?雖然說有買沒買好像也沒差啦)。

我也比較愛530,500在黑色的襯托下有點塑膠(汗)。還好那天沒買v95,否則以我粗殘的個性,三兩下就歪斷了。話說回來,恐龍弟怎麼會愛v15呢?我看了N遍都上不了眼,老覺得它質感很「塑膠」說...

你想玩V85?沒問題,可是,那支碟好看是好看,它抓起來非常「沉穩厚重」,而且很適合警方辦案(取指紋),插過電腦後還會像「燙手山芋」喔,我個人是很滿意啦,星期六你可以用用看看順不順手再考慮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