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黑水仙‧Narcisse Noir‧Caron


本網誌圖片皆來自http://www.parfumscaron.com/

在大和和紀的漫畫「高跟鞋女警」第四集,曾經提過這款媚惑神秘的香水,是女主角巡市子的好友戶田茱莉亞醫師所愛用。那時(高中)對這款古典又華麗的香水瓶頗為傾心,「偷偷地」由衷希望「長大以後」也「自己買一瓶」供在櫃子裡,偶爾擦一下,滿足這個小小的虛榮的奢侈的願望。

(高跟鞋女警真是名牌大寶典,算是我的「名牌」入門書吧?不過裡頭雖然提到很多香水,我最不能忘懷的還是「黑水仙」。)

OK,N百年過去,如今我已經是所謂「年齡介於25到50之間的歐巴桑」,坐擁一堆@#$%的香水,早就把黑水仙拋到九霄雲外(那麼老的香水應該早絕版了吧),卻在網路世界中逛到了百年香水老舖Caron的網頁...知道嗎,其實...黑水仙...在法國是名列經典級有在販售的哦。

1911年出品的Narcisse Noir,中文翻譯是「黑水仙」,看它的外觀,想必氣味是濃厚而馥郁的吧?據說是創始人Ernest Daltroff特別為心上人──日後成為他夫人、亦是事業合夥人的Felicie Wanpouille所調製,後來被好萊塢默片女王Gloria Swanson打響名號,橙花、水仙、茉莉、麝香調和出來的香氣,在炎熱的台灣,約莫只有冬天寒流來時才擦得上去嘍。

當然,歷史悠久的Caron,怎麼可能只有Narcisse Noir一種香水呢?本山人強烈建議有空去他們的官網蹓蹓,網頁很精巧,設計得好漂亮呢!在這裡放上幾張網頁圖片來給各位看看:

可愛的「夜曲」,據說是為紀念蕭邦而作。味道怎麼樣先別管,重點是超可愛的網頁啊!那顆月亮是會動的哦!(會動的網頁有什麼好稀奇的,大驚小怪...)

這個「山」的頁面比較樸素,不過看背景的小蝴蝶亂飛一氣也挺好玩的。

先後兩個不同的「石中之花」版本,「Fleurs de Rocaille」和「Fleur de Rocaille」不知味道有何差別?我自己是比較喜歡「Fleurs de Rocaille」的那個頁面啦(背景流水會動《無聊的癖好》),不過,「Fleur de Rocaille」亮晶晶的頁面也不錯,粉漂亮呢。

米國的拍賣網站上,一瓶50ml的黑水仙要價58美元,價格實在不太親切,方才查了下香調表,意外發現黑水仙的底調有檀香...哇咧%#$@...我想,幾年後再...看看吧。不過,聽說台北信義新光附近的Bellavita百貨裡頭有設櫃耶(聽說是去年才設的哦),等到天冷的時候,或許可以去那兒兜兜,順便,試聞一下這個我少女時代就很「崇拜」的香水吧。(...檀香,嗚...喂,烏鴉妹,妳要一起來嗎?)

2010年11月30日補述:

被迪奧Diorissimo鈴蘭茉莉迷得暈頭轉向的我,意外地發現Caron也有他們自己的鈴蘭香,而且網頁一樣可愛,鈴蘭花還會一朵朵地飄下來哦!喂,烏鴉妹,找個時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