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聖誕快樂!

今早一踏進辦公室,就看見桌上擺了個可愛的星星盒,還很費心地在上頭貼了張有我名字的紙條...是聖誕禮物。


因為模樣頗精巧的,我還想是哪個女學生送的吧?有點受寵若驚,坦白說,自從不帶班以後,除了教師節,總有細心的導師會強迫學生寫「義理教師卡」贈與科任老師之外,其他的節日就少收到賀卡了,更何況是聖誕節 ── 小股東們滿腦子只想到玩、做點心、聖誕節特別活動以外,還有餘裕想其他的嗎?(尤其我這個一週只有一節課的卡拉OK無嗯獅汙課長)


我小心地拆開了紙條,仔細看了看裏頭的內容...那個東倒西歪的字跡和簽名...是我們那位星兒給我的。


雖然,我知道,那應該是他那位好禮又周到的媽媽要他練習寫的(特教班作業?),每個科任老師都有一份吧,可愛的盒子和精巧的包裝,應該是他那2位十分有美術天分的姊姊幫他挑選黏貼的,但是,看著他親手寫的、吃力的字跡時,我還是犯忍不住地感動了。


孩子,你是不是在書桌前奮鬥了好幾個晚上,才把紙條寫好的呢?尤其國小三年級,科任老師那麼多位,你寫了多久呢?收到你的禮物很開心,但那是不是你流淚又生氣的辛苦之下寫出來的?你總是早早跑到音樂教室報到,興沖沖地期待上課。我不知道在你眼中的我是什麼樣子,我甚至不要求你一定要學會什麼,只要你喜歡,有動力學習,我就很高興了。前幾天考唱歌的時候,我意外地發現,其實你和姐姐們一樣有副好嗓子,只是你不曉得怎麼用它,總會不小心漏掉幾個字,但你真是很有耐心,我要求你一再重唱時,你都沒有生氣。今天你陪著同學來辦公室送東西,一反平常地站在辦公室門外對著我傻笑(平常你早就隨同學走進來,還會幫腔!),我站起來想對你說什麼,你卻一溜煙地跑掉…啊,我還記得你那天對我說的笑話:「地震來的時候,我以為我家的房子變成果凍了,搖啊、搖啊」你豐富的想像力和出人意表的言談,常讓我驚豔不已…剛剛遇見你二姐,同她說起這件事,她也只是害羞地傻笑


我想,這是我歷年來收到最好的聖誕禮物,真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