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優雅的洋玉蘭

唉呀,眼見六月三號就要過去了,烏鴉妹,生日快樂呀。

這當然不是我們萬歲牌孩子大股份有限公司的洋玉蘭,是法國維基上的照片。今天雨下得沒天沒日,豈止照相,連要觀賞都很困難。

學校裡的洋玉蘭開花了,一共兩朵,真是大得不得了,像兩個白色大碗公一樣站在樹上(沒情調,應該說是兩朵白荷花吧?),下午兩點多,雨短暫地停了,聽說洋玉蘭很香,不過,我猜,連續淋了這麼幾天的雨,香氣應該都被沖淡了吧,真可惜。不過我仍踩著潮溼的草地來到了樹下,期待能一親芳澤,只是.... 歐買尬,這花開得可真高,看來要聞香是不可能了,我伸手勉強搆得到,摸摸它的花瓣,巴望著有些可能已經因為雨水沖刷而鬆脫...沒辦法,花瓣仍牢牢地固定在花萼上,好傢伙,竟然如此堅韌──而我是不可能狠心把盛開得這麼美麗花朵折下來的,只好放手作罷。
在我回辦公室的路上,我隱約聞到一股清甜柔膩的香味,來自我的左手──方才碰觸花瓣的那隻手──此時不禁覺得,洋玉蘭真是優雅的植物啊。

1 則留言:

飛翔的烏鴉 提到...

看到了、看到了~喔...感謝,雖然晚了一天,不過心意有到就好啦~坦白說,我今年差點忘記過生日這回件事了說...但是,為什麼是洋玉蘭,哇咧!你忘了我其實很怕玉蘭花的味道嗎?好啦,開玩笑的,這花真的很漂亮呢!讓我想到大白(別問我為什麼,真的看到就想到...)

不過,說真的,今年的生日是這幾年下來過得最不歡樂的生日。因為時事而憤慨,因為忙碌而沮喪─不是為了忙而沮喪,是為了這樣忙有什麼意義而沮喪。這情緒來得很莫名其妙,也很真實,大概是接到好朋友研究所畢業的消息的關係吧?雖然人們都說有夢最美,可是,回到現實之後,還是得殘酷地看見自己不得志的樣子。沉浸在趕企劃案的時候我並不沮喪,為了衝進度少睡、熬夜我並不覺得累,然而,坐到位子上開始上班,開始想起自己的不長進,就會覺得人生活下去真的很無趣。我也許正在成就我的夢想,但是到頭來那又如何?我為了興趣放手一搏,又搏得什麼東西?我的生命依然那麼貧乏,沒有上醫科,沒有當老師,沒有成為公務員,沒有半樣成就。別人告訴我:完成論文之後會對自己感到驕傲,可是我卻覺得一團糟。
我讀完研究所又有什麼價值?只不過寫了一堆廢紙和得到一張印刷品,我既沒留美也沒留歐,讀個小小學校的阿莎不魯科系,也不能吃,更不能幫助我找工作...這幾天只要想起這件事就睡不著覺,我的人生到底還有什麼價值?

唉~跑到別人家的版上發勞騷,真是缺德又沒公德心,不好意思,只是,不跟你講一講我覺得自己快要去上西子灣大學了,唉~總而言之,謝謝你的祝福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