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粉紅色的Miracle

Diane Kruger拍的這支廣告非常成功,有撥雲見日的美好,切合這支女香予人的感受。

蘭蔻的Miracle是我的入門香,同時,她也是我最喜愛的、氣味和我自己最相宜的香水。她是清新的、甜美的,也同時是馥郁而成熟的,不過分濃豔,也不會壓迫人的嗅覺,是很好聞的、洗鍊的味道。
Miracle的粉絲很多,聽說她曾是蘭蔻在亞洲地區銷量最好的香水(我猜想現在應該是Hypnôse吧?),口碑極佳,嗯,真是令人高興的事,雖然有時被一些人諷為「街香」,不過我並不計較和許多人「撞香」,有愈多人喜歡,就代表Miracle真的是款成功的香水啊。只是,相關的介紹好像不多,大部分都會先介紹最經典的貴婦級Trésor,然後就跳過Miracle直接介紹近年來的後起之秀Hypnôse了,喂,那Miracle呢?怎麼沒人提呢?嗚...明明很香的啊?
基本上來說,只要是蘭蔻的香水我都滿喜歡,和其他品牌相較,蘭蔻的香水有著細膩、柔和、包容性強的特點,很容易和身體的氣味融合,變成舒服、好聞又不突兀的香味(當然這不包括噴太多變成殺蟲劑、或噴在腋下正好與汗臭味「結合」的怪味道),相較於Trésor的穠麗厚重(我只敢在冬天寒流來冷到7、8度時擦她),Miracle顯得輕盈多了,只要天氣不太熱,輕輕噴個兩下在身上,是很令人愉快的。看Miracle的香調也很有趣,前調是荔枝和小蒼蘭,中調有木蘭花、青薑和胡椒,收尾則是茉莉、麝香與琥珀,哇,等等,胡椒和薑?那不就「辣辣」的嗎?或者可以這麼說,就是因為有這些辣味,才不會讓Miracle的香味太甜膩,並且耐得起久聞?這讓我想起我有另幾罐粉紅色的香水,例如著名的嬌蘭Cherry Blossom,很香、很甜,但是對我來說粉味太重了,咦,不是專打年輕女郎路線嗎?怎麼有種「過熟」的感覺,有點可怕,我通常都把她噴得很低(噴腿上),免得老聞到那個薰人的「發情的味道」(那還噴幹嘛?),而另一罐紀梵希的So Givenchy(中文翻作「水晶泡泡」)則是太青澀、太年輕、太甜蜜...和我這張老臉不太搭,噴了會有點不好意思...而且So Givenchy的味道很直接,老實說還蠻「跳」的,有些突兀,所以,還是噴Miracle比較實際囉。

Miracle,香調因上面有列,就不再重複了,我喜歡她既優雅又不會太膩的感覺。

Cherry Blossom,前味:佛手柑、綠茶,中味:櫻花、紫丁香、茉莉花,後味:細緻粉味。別懷疑,她的粉絲其實非常多,只是我個人沒有很愛就是了。(被可愛的瓶子騙了,唉...)

So Givenchy,前味:金橘,中味:木蘭、千金子藤、牡丹,後味:西洋杉、琥珀、白麝香。正確地使用,她還是很好聞的,是種陽光、有衝勁,多汁的味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