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口紅

我對彩妝最曼妙的幻想,當口紅無愧(「學名」應該叫做「脣膏」吧),不知是美術人對色彩的偏好,還是對嘴唇形狀的迷戀,縱使阿母買給我的第一套化妝組裡什麼都有(那批彩妝裡的口紅還是雅詩蘭黛的哦,勃艮第紫紅色的),不過,我還是想自己買支口紅──更鮮豔、更亮麗的顏色,口紅於是成為我有經濟能力之後的第一優先購買彩妝。
哪,就是這支,蘭寇的Le Rouge Absolu,中文叫做「超完美脣膏」(有影嘸影),不過,我的顏色沒那麼粉嫩,我自己偏好豆沙色系的暗紅色或帶金的赭色,嗯...亮麗的寶石紅我也很愛,只是個人不那麼適合罷了。這支蘭寇的口紅,擦起來得小心翼翼,因為實在太濃豔了,口紅本身看起來是正胭脂紅色的,可是擦在嘴唇上卻變成很嬌嫩的玫瑰深粉紅,單看嘴巴很美麗,只是搭著我的偏黃的臉卻一整個不協調,坦白說...還真可怕。所以,嗯,一定要輕輕擦,這支Le Rouge Absolu質地很細緻,很顯色,而且沒什麼奇怪的味道,輕輕一抹就很光鮮,會變成半透明、很潤澤的櫻桃紅,總之,用對了方法,它還是很棒的──不過,得這麼謹慎,實在很累人。
於是,第三支口紅出現了,是倩碧的Colour Surge Bare Brilliance Lipstick。這是我最常使用的一支,桃園遠百倩碧的櫃姐眼光神準,看了我的嘴,就挑了支栗紅的脣膏給我,一擦果真驚為天人,非常契合的顏色,就算臉不上妝,隨便擦、用力擦,都不會有突兀的感覺,不用擔心不小心下了重手就變成血盆大口,還兼烘托氣色的效果,一整個讚,而且,因為有微量的亮片,擦起來還會亮晶晶的喔。不過它的持久度和保濕度比起Le Rouge Absolu來就不怎麼好,滿可惜的,而且,神奇的是,我沒化妝時擦它,效果好得沒話說,畫了妝之後再擦,嘩,一整個跳出來,變得紅豔豔的,真嚇人。
所以,貪心的我怎麼可能那麼容易滿足呢?欸嘿嘿嘿,當然不啦,下一支口紅要買什麼品牌的?迪奧的「藍星」好像不錯哦?話說這中文翻譯也真奇怪,品名分明叫做「Rouge Dior」,不叫什麼「Rouge Star Bleu」(咦,這發音好像挺美的,還有「押韻」呢?)雖然我也知道直接翻成什麼「迪奧唇膏」實在一整個糟透,不但撩不起風情還有給他遜掉的感覺...不過這種濃艷的調調真的很迷人...我喜歡...
當然,有美女Monica Bellucci加持感覺更好囉,像她這樣圓嘟嘟的嘴唇形狀,還真適合拍口紅廣告。這種飽滿的山茶紅色Serum de Rouge是藍星系列的另一項產品,嗯,似乎有一支瘦瘦長長的口紅也不錯,不要每支口紅都那麼「大Ken」?
像紀梵希這支紅貢貢的Rouge Interdit好像也不錯,這張廣告照說是「白雪凝瓊貌,問珠點絳脣」也不為過吧,這個絳唇點得好啊,我對濃烈的色調向來無法抗拒,充滿神秘感的樞機主教紅真是誘惑的能手──誒,不過...不過我沒有Liv Tylor那麼白嫩,這麼紅的顏色一擦下去恐怕...$&*#@!
嬌蘭的KissKiss華麗的外裝也很吸引人,金光閃閃、瑞氣千條、啊不,是金碧輝煌、雍容華貴,看看那紅絲緞一樣的色澤,嬌豔欲滴的感覺真令人受不了,呼,看到這個就有種血拼模式ON的衝動啊!(可是這支口紅好貴,真的是貴婦價格,相較之下蘭寇居然很平價哩,嗚嗚嗚...)
不過,前述拉拉雜雜的癡人說夢講了一堆,我想,也許現在對我而言最實際的是香奈兒的Rouge Coco?這款口紅的顏色較為平實淡雅,上妝後的效果應該是會是甜美細緻而較不誇張的吧?加上迷人的色調表名稱,像什麼粉紅塔夫綢啦、拜占庭帝國啦,還是威尼斯之類的,都令人十分悠然神往,彷彿回到了繽紛多彩的1920、30年代,老時光的香頌歌聲在耳邊響起,空氣都文藝了起來,再加上廣告中的這位Vanessa Paradis,當年,20歲的她坐在鳥籠裡盪鞦韆的Coco香水廣告令人十分懷念,現在,38歲的她儘管歲月流逝,依然美麗,而且還增添了20歲時所沒有的氣韻。兩相對照看來,時間的力量是多麼神奇而巨大,我想,也許很少人像我一樣,覺得女人的美麗需要時間的雕琢吧。(OS:為什麼不找她去代言5號?我覺得效果不會比Audrey Tautou 差耶,Tautou對上五號不曉得怎麼,居然有種「太嫩了」的感覺...)
不過,我卻在這時想念起BOBBI BROWN的彩妝,那種特色明顯的大地色系妝容,明朗健康,不過分豔麗或刻意,卻也有化妝的效果,看起來氣色好,又自然,持久度也不錯,是適合上班使用的品牌。我的底妝全都是他們家的,個人很喜歡,我想,就算有朝一日用完了,也不太會考慮換牌子吧,就像烏鴉妹一定要用資生堂的底妝一樣。只是,因為本人花心的偏好(哎,口紅嘛),BOBBI的唇妝倒是從沒用過,也許效果會不錯?畢竟,比起上頭那堆機車的法國牌子,BOBBI BROWN的價格真是經濟實惠啊!

※P.S.烏鴉妹因為膚色白晰,若有必要化妝,口紅都上得淡淡的,約莫是珠光粉紅、接近膚色的色澤,看起來就很好看了。但那種顏色我用不得,擦上去會像生病了一樣,所以我和烏鴉妹的口紅一比較之下,幾乎都是「重彩」。某次,阿母、我和烏鴉妹,母女三人同坐車上,阿母因為早上來不及化妝顯得有點焦慮(我阿母是一定要畫了妝才出門的,否則她會覺得自己看起來沒精神),開口向我們要口紅來擦,烏鴉妹的當然沒法用,阿母說:「那個不夠紅啦,擦上去等於沒擦。」我說:「那不用我的好了。」阿母回言道:「哎喲,妳的也不夠啦!」烏鴉妹一旁笑言:「媽媽,安啦!大姐的保證一定紅的啦!」阿母猶豫了一下,還是拿著我的倩碧抹了抹,對著汽車照後鏡咧嘴笑著看半天,似乎還是有那麼點不對勁...仔細歸納起來,阿母用的口紅多是紫紅色系,我的則是棕紅色系,而烏鴉妹用的是粉紅色系的。同一家子的女人,擦個口紅差別居然這麼大,真有趣。(不過粉底那些東西是可以互換的哦,很神奇吧!)
附帶一提,我的蘭寇Le Rouge Absolu差不多就是這種顏色,只不過擦在模特兒嘴巴上好看,給我擦就...(如前言就不加贅述啦...)

2 則留言:

飛翔的烏鴉 提到...

哼哼哼...(請想像帕華洛帝的哼哼聲)你這隻傢伙伙伙伙~你的口紅還不夠多嗎?人家我一支Kiehl's寶寶用護唇膏、一支Shiseido珠光唇膏用了三年...用得都跑怪味出來還用不完,你、你還比我不常化妝,這有天理嗎?

其實裡面我最喜歡的還是Lancôme的啊,廣告上看起來一整個好吃(?)呢!而且包裝的感覺超讚的說。

還有Dior的「Rouge Dior」,你根據「藍星」把它換算成「Rouge Star Bleu」後面應該再加個Dior吧?話說,口紅都用Rouge(紅色),每個都用Rouge,實在有點...重覆率真高,雖然不叫紅難道要叫藍嗎?像Lancôme的就叫「絕對紅」(我還保證紅咧),Dior就是「紅色迪奧」(另一款叫作「血清」---我抖)、Chanel...哈哈,就是coco的口紅啦!

你說我皮膚白...嗯...其實沒啦,只要像我整天溫在位子上當化石,保證你也會白泡泡。我愛用粉紅色的唇膏是因為我天生血盆大口啊~XD,只要用了紅紅的唇膏,像你的倩碧,整個人看起來就會很恰~攻擊模式on,所以我後來都不太敢塗得那麼紅,你也知道,現在的工作和人面對面談話的機會多,像我這樣的小size,把自己弄的「精明幹練」並不合適。況且,我只要多動兩下,不管有沒有擦口紅嘴巴都會紅貢貢的說。

綠咪 提到...

對啊,我居然可以銷掉你一整罐Kiehl's的1號護唇膏,真是不可思議,而且,現在那罐在寒假買的新唇膏...已經用掉三分之一了!?歐買尬,我脣膏怎麼用得這麼兇啊?
還有,其實倩碧那一條...我最近擦起來愈來愈跳了,有變色的傾向(愈來愈橘),而且它乾的很快,有時擦在嘴上會有「龜裂」的現象耶...是不是過期了啊?嗚嗚嗚...其實我只有那條好用啊...哼哼哼(哭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