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

喜歡的漫畫

我很久沒認真看漫畫了,中學時的那股熱忱現在不知跑到哪去。不過,近來還是會看些可愛的網路小品,不過,為了避免重蹈早先我喜歡的「貝蕾貓」被停刊的「杯具」,我還是來推薦一下作品吧。

圖片來源自:COMICO中文版:失敬了,博美大人!

因為是星期一更新的,所以是週一倦勤症的絕好安慰,漫畫標題是《失敬了,博美大人!》,作者是鈴木さじ,內容當然是圍繞著一群左鄰右舍的家犬「東家長西家短」的可愛故事。起先我不太看好這部漫畫,因為畫風實在不是我的菜,不過,隨著作者功力日益精進,圖像愈來愈細膩,狗兒的模樣也愈來愈生動活潑,不僅有日常生活的趣聞,還兼具怪誕的狂想,單元劇的形式沒有劇情的壓力,是想放鬆時的良伴呢。不過,大概也是因為劇情不夠「聲光刺激」,因此收視率不算頂好,這可真令人擔心,希望能一直平平順順地連載下去呀。日文的連載頁面在這裡,看得出作者的進步,我現在追過中文版之後都還會再看看日文版,哈哈!
日文連載頁面:白ポメ高圧漫画│鈴木さじ

順便推薦一下本土產的漫畫,在同一個連載版面上的《我的社長大人!》,是由《奇摩高校》、《OL蔡桃桂》的漫畫家River執筆,算是該作者的作品中,我最喜歡的一部,裡頭的貓兒們活靈活現,而且流露著溫情,其實,當初就是追著這個連載,才會看到同一天更新的博美大人唷。
漫畫連結在這裡:我的社長大人!

最後,放上我無緣看到連載完結的貝蕾貓圖片一張吧(淚)。貝蕾貓是由吉澤深雪執筆的,內容是以美術系學生貝蕾貓的生活為主的,摻雜著簡易水彩技法教室,畫風十分甜美可愛,不太像漫畫,反倒像插圖繪本故事,裡頭提及美術相關學系的學生開展、參加比賽、尋覓靈感、同儕之間亦敵亦友的關係......由我這個同科系畢業的前學生看來分外親切,可惜可能題材太過「冷僻」,劇情較無「高潮起伏」,可能也不夠對時下年輕人的胃口,中文版就這樣默默地被停掉了,唉,很期望哪日能看到連載重開呀。

圖片是從這邊下載的(如有侵權請告知,謝謝!):COMICO:新年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2014.01.0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