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 星期二

好想去登山


天氣變冷了,下雨,天空灰濛濛、四處霧茫茫的,風勢不小,凍得心臟快麻痺了,頭痛得不得了,可是,我卻好想去爬山。

從小到現在,會有這種想法還是頭一次。我想,會有這種念頭,無非是想圖個清靜,到什麼人都沒有的山裡去呼吸新鮮空氣,順便欣賞大自然美景,在美麗風光的環繞下,無憂無慮地睡個好覺,清醒時去享受山野的幽深神秘,遠離工業都市、遠離人群─我真討厭人多的地方。

真的頗奇怪,不像我歷年的作風,向來我的假日預定地通常是書局、唱片行,奢侈一點的像是百貨公司的化妝品專櫃、精品櫥窗,唉...不會是老了吧?或者是返老還童呢?小時候很內向,在台北唸小學的四年間,不時有到山裡隱居的念頭(當然,可能也是偷看老爸的蔡志忠六祖壇經漫畫看過頭了),回到高雄後,可能是生活環境改變吧,是南部的明朗陽光,還是溫暖氣候使然,那種想要「隱居」的念頭就煙消雲散了,或者,這種情緒是近五年在北部工作使然?

還是很冷,冷得要命,嗚嗚嗚...可是冷得好清淨、冷得好神秘,我可以站在頂樓處,看著山風吹過一陣陣水汽,群樹隨風搖曳,遠處的觀音山巍峨的身影漂浮在雲霧間,空中飛灑著微雨,濺到皮膚上寒凍刺痛,滿眼盈盈青綠,墨綠、草綠、灰綠、橄欖綠、翡翠綠、祖母綠,絲絨般銀灰色的天空,靛青的霧影,貫耳呼號的風聲,而我,我是人、是樹、是沾滿露水的石頭,逐漸崩解成泥土...

噓,不要出聲...因為我正在試圖著前往我心中嚮往之處。儘管體力不好、耐力差又懶得動,但我還是想上山去,去那雲霧繚繞飄渺深不見底的地方。

(雖然爬山時碰到野豬可能是麻煩事,不過,我真是喜歡可愛的小豬豬。)

※本篇登載的圖片很漂亮吧,出處是雪霸國家公園官方網站:http://www.spnp.gov.tw/
有空可以上去看看,我好想去那裡玩哦。

3 則留言:

飛翔的烏鴉 提到...

你累了吧?
坦白說,在人多的地方工作本來就很容易讓人渴望遁離塵世,特別是在被一堆莫名其妙亂七八糟零零碎碎的大小事攪得耐性破表的時候特別容易這樣想,你...該不會孩子大股份有限公司又發生什麼事了?或者純粹是因為天氣冷到令人發煩?看po文日期是昨天,還是這只是昨天的情緒反應?就像我今天莫名其妙瘋狂想逛海生館一樣...
唉...好希望趕快能有個長長的假期唷~雖然明知這兩、三年是不可能的,我還是很期待。
附帶一提:私以為第三張照片的光影色彩特別獨到呢,一整個就是很夢幻,讓人很想進去走走,真是很有山水畫「可以居」的水準勒~

綠咪 提到...

唉呀,我只是愛玩啦。
因為今天冷得氣氛很好嘛,不過,我頭很痛倒是真的,晚上被德文班和汎航的空調一吹更嚴重了,是冷熱不調吧?現在還在頭殼裡抽抽抽...痛糬偶了...(真覺腦漿像團麻糬在攪動...)
還有,今天是1月5號星期二啦,本無嗯獅汙課長天天收文,日期不會弄錯的,po文的時間是今天早上11點58分,文一po太陽就出來了,很神奇吧。

飛翔的烏鴉 提到...

我勒~我果然腦殘柳~對喔,昨天五號今天六號嘛,天哪,我在想什麼!唉呀,看來昨天你們那邊的天氣有點冷熱不調唷,我們這裡倒是滿溫暖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