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0日 星期一

惱人的研習時間

我想我約莫跟俄羅斯很不對盤吧。

這回故宮的「悠遊風景繪畫─俄羅斯普希金博物館特展」名聲澎湃,還未開展我就已經心生嚮往,但這次特展的研習時段,不是我說排得可真呵呵。

十一月份最想聽的兩場跟選舉日撞期,十二月份最想聽的兩場卡到國曆年假(拍謝喔,我再想聽講座這個時段還是得回老家拜見父母大人),然後,教師研習場排在12月18日星期二早上。

WTH???

辦在平常日就算了,還在我幾乎滿堂、課想調也調不開的星期二,如果是週末,轉圜的餘裕還大些,但這日期,是當我吃飽太閒嗎,當我們「高中以下的基層教師」都很閒嗎?(翻桌)先講,導師要帶班,請假去研習把班級學生放牛吃草,任何一位敬業負責的導師都會惴惴不安吧,科任老師通常課多,光是調課補課就會落入地獄裡(試試看一天7節課、連3天7節課的滋味吧,保證箇中醍醐味讓你銘記在心),請代課價格未免太高昂,加上交通費.......雖然我知道上課要「付學費」,但這「學費」抵這3小時的研習時數未免也太......所以,看來這個時段應該是行政人員專屬的嘍?但相信我,學校的主任、組長也還是要上課,還是有相關業務,而且,從法國古典風景畫傳統講到畢卡索馬諦斯盧梭,我相信這是需要有藝術領域專長的教師去聽講效果比較好吧,基層教師不是將藝術傳達給學生跟學校的橋樑嗎?但這個時間、這個時間、這個時間!我已經被課務卡住了啊!!!(繼續請桌子作轉體運動)

11月那次已經去主辦單位的粉專上抱怨過了,這回......我連點「怒」都懶得,po自己的版罵一罵省事多了,為難版編一點建設性都沒有,反正已經無法改變了嘛,自己在家翻書比較快,除了心裡頭不太爽以外,想想不去研習我除了少拿3個小時的時數,省了車費、省了代課費,還不必調課,算起來也沒什麼損失。

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