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晨間糗聞

早上發生的事說來會讓自己臉紅,所以放的是會臉紅的花。這是我最喜歡的雙喜玫瑰,聽說一曬太陽花青素就會顯色,會愈來愈紅,很害羞的樣子?圖片引用自:維基百科分享頁面,Hybrid tea double delight

今早發生了一件挺糗的事情,我自己覺得很好笑,不寫下來真是太可惜了,趁著腦袋裡印象還鮮明的時候趕快記下來吧。

我是很愛睡覺的人,說是「嗜睡」一點也不為過,學生時代還是夜貓子,屬於「愈夜精神愈嗨」的型,加上一個人住散散漫漫,所以,早上睡過頭以至於上班時手忙腳亂是常有的事。昨晚和烏鴉妹講電話,大概是興頭太好,講得七晚八晚,結束通話後大概因為腦袋還處於亢奮狀態,要乖乖就寢不太甘願,順手翻了漫畫來看,從胖吉貓Pusheen看到翻白眼的溫蒂妮小姐,再順便瞄了下刺激視覺的黑幫聖堂,這才心滿意足地關燈。臨睡前調了鬧鐘,心裡嘀咕哎唷不得了,這麼晚啦?星期三早上我要練樂隊,是絕對不可以遲到的呀......在心中如是提醒自己後,三分鐘之內立刻沉沉睡去,算是睡得不錯,因為我什麼夢都沒作。

早上被兩台鬧鐘輪番叫醒,迷迷糊糊地瞟到了時間......什麼!35分了嗎?哇,快點起來,快快快!我火速衝進浴室盥洗,五分鐘之內著裝完畢(幸好昨天有記得「收書包」),東西拎著衝下樓,摩托車一騎就直奔學校啦!天氣還不錯,天空還滿多雲的,陽光不算太強,今天要上操場練行進,我可不想被曬成黑人,雲愈多愈好......路上紅綠燈不太合作,我一邊等紅燈一邊安慰自己:幸好我住得離學校很近,別擔心、別擔心,一定會在練習時間開始前到,快啊、快啊、快......騎車的時候勉強看了下手錶:快55分了,唉,遲到10分鐘,路口導護當然全撤了,看來,今天別騎到地下室車庫了,停側門大樹下吧,待會從側邊小門閃進去.....

側門接著學校的資源回收室,早上7點55分是打掃時間,勤奮的小孩一定會認真在那打掃,從那走過去不免會被學生消遣:「老師,遲到了,要罰請我們吃點心喔!」唉,自作孽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吧,科科科。正當我停車時,一位以嚴謹著稱的同事的汽車,打從我面前一晃眼開過去。她一向是學校裡最早到校的其中幾位老師,跟我這種懶散的人不一樣,不過,看到她也遲到,讓我多少有點寬慰,咳,人畢竟不是機器嘛。想到早上如果有空的話,找她來開開玩笑好了,正當這麼想的時候,驀然發現,這四週的環境好像太過安靜了點,鳥鳴聲也太響亮了些,打掃的學生怎麼都不見蹤影呢?還是早修已經開始了?或者他們班導把學生全帶去操練了?就在此時我打開車箱拿手提包,順道看到手錶上正確的時間:早上6點56分。

我上次發生這種愚蠢的錯誤已經是20年前的事了,那時候我還是國中生,而且是被媽媽硬是挖醒出門趕上課。愛睡覺的我向來只有「睡晚」,很難得有「起早」這回事。由此看來,人的潛力真是不可小覷呀,儘管是發揮在這麼奇怪的地方。又,早到學校的氣氛真的很不錯,很清淨呢。
 

噢,練樂隊行進的時候果不其然出了討人厭的大太陽,看來早上覺得天氣不錯是早起的錯覺......(嘆)。

4 則留言:

betty 提到...

呵呵!好可愛的綠咪,最近的早晨真的很棒!有感受到所謂的秋高氣爽!常聽人說怎麼都睡不飽,早睡真的是關鍵啊!我老了,只要是晚睡早上都起不來!

綠咪 提到...

我也是,晚睡的後遺症其實一回家就發作了,我一口氣從下午5點多睡到剛才才清醒,學生時代還有通霄的能耐,現在...沒辦法嘍~~

學測312 提到...

幸好是沒有遲到~
不過急急忙忙一去,發現自己很早,感覺真累XD

還是別通宵的好,就算年輕也一樣.
身體好,是保養來的呢

綠咪 提到...

我小的時候國語習作裡有個圖畫作文(好像是二年級的課程,就是講一個小朋友睡迷糊了搞錯時間,星期天還跑去上學的有趣故事,我昨天覺得我好像那個小孩哦~(哈哈哈!)我現在不會通宵了,不過,雖然很愛睡覺,卻也常因為High過頭睡不著哩~~~很多小孩常因為這個緣故很難睡...我是被他們傳染了嗎?(顆顆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