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阿爸的經典笑話 - 1


為了熟悉我家阿爸「獨樹一格」的語彙,我們請平日跟他交情很好的兔美女來為大家解說…兔美女按:「什麼?綠咪、小烏鴉跟恐龍的爹?欸…我跟他只是偶爾喝喝早茶的伴,其實我們不熟…」

我家阿爸經常「語出驚人」…好啦,也許不是驚人,是「別有用心」,不過,在幾天前的餐桌上扯到很久以前的陳年老「玩笑」時還是讓我們笑了很久,實在是後續引發的小插曲引人噴飯,於是我決定把這個寫下來,近來綠咪記性不太好,要是忘掉了,那多可惜啊。

恐龍弟唸小學的時候迷戀過一陣子數碼寶貝,坦白說…這對家裡已經上大學的兩個姐姐來說幾乎是外星產物,尤其是晚餐桌上的「各種獸強度等級研討會」實在令人苦不堪言,我還真沒半隻獸記得住,勉強記得「亞古獸」和「青眼白龍」(咦,青眼白龍應該是遊戲王的…)還是「呆呆獸」(這玩意應該是神奇寶貝的…),反正,綠咪的腦袋遇到數碼寶貝就秀逗了嘛。

某日,全家五部會又在召開「各種獸強度等級研討會」之「晚間特別延長會議」時,因為實在搞不出什麼名堂,恐龍弟還不斷提出臨時動議,使大家遲遲無法表決,會議正陷入僵局的時候(對不起哦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到底是亞古獸厲害還是天使獸厲害…),我們了不起的阿爸開口了:「如果要說什麼獸最厲害,我覺得就是水肥獸啦!只要水管對著你,噗~~~地噴出水肥,哇…好臭喔!保證躲的躲、逃的逃呀…」

恐龍弟聽到自己的偶像被這麼%#@&,自然很生氣,抗議道:「沒有啦沒有啦!爸爸!什麼水肥獸!數碼寶貝裡面沒有這種東西啦!」

抗議無效,總之,除了恐龍弟以外,大家一致認同阿爸虛擬的水肥獸威力無窮,四比一壓倒性通過表決─

㊣…水肥獸最厲害 

散會,可喜可賀。(可憐的恐龍弟,大姐精神上支持你…不過,我真的認為「水肥獸」比較強…)
N年過去了,約莫是2011年的事了吧,綠咪某日上完了連續七堂令人疲憊不堪的課,正在收拾教室時,一群學生跑來問我:「老師,妳有沒有看過數碼寶貝?」

「???…算是…有吧?」歹勢,當年恐龍弟在看的時候我都嘛不專心…

「老師,那妳知道有什麼厲害的獸嗎?」那個國小三年級的小女生睜著雙圓滾滾的眼睛看著我,一時間還真不知如何回答才好…

「…誒,老師很久沒看了耶,讓我想想…」雖然那時累得快昏了,我還真的絞盡腦汁地想,因為不想讓小鬼們失望,接著,我聽到我自己的聲音這麼說道:

「我記得…好像是…水肥獸吧…」

學生們馬上喧嘩了起來:
「水肥獸?有這種獸嗎?」
「笨!當然有,只是還沒演到…我們昨天只看到第四集…」 
「真不愧是老師,居然知道最厲害的是水肥獸…」

於是一群小朋友歡天喜地的走出教室,可是…喂,等等!你們是不是誤會了什麼? 

我要在這裡鄭重聲明,在認真上網查證過後,我很確定數碼寶貝裡面真的沒有「水肥獸」這種東西,我那天一定是累呆了才說出那麼離譜的答案…所幸據說安親班裡的數碼寶貝VCD只維持到第一部第六集,之後小朋友們的課後娛樂片換成了烏龍派出所,我那愚蠢的答案才沒被踢爆…………

後續:據某個學生回家「問爸爸」「水肥獸」究竟長什麼樣子時,那位在附近某大學擔任講師、童心未泯的家長,還真的用黑色簽字筆畫了一隻長得像大象加坦克車綜合體的「水肥獸」出來…事實上,綠咪我有加入事後部分的塗色工程哦…(汗)

又,阿爸自己超喜歡「水肥獸」這個說法的,那天他還「感嘆」怎麼沒有編輯使用這麼有「創意」的設定呢…

4 則留言:

飛翔的烏鴉 提到...

嗚哇~好漂亮的美女啊~~~什麼時候描的???
那個「水肥獸」真是太好笑了,完全替代了劇情中的重點啊,我現在想的起來的還是水肥獸~~~
那天的晚飯時間還講了什麼啊?我記得笑了好久說,總不會只有「水肥獸」吧???

綠咪 提到...

對啊,那天我們還講了什麼?我記得一直笑、一直笑,笑好久喔~好像是老爸把香蕉切歪了、還是「趙孟跳」(我們那天有講他嗎?)欸...還是老媽說:「爸爸還在※門◎...」泥?
美女的話,大概在上個月陸陸續續描的~齁齁齁!

學測312 提到...

水...水肥獸.(掩面)
數碼寶貝裡確實有些是用便便當名字的.不過這個真的太強了.

一瞬間童年什麼的都回來了.
我以前還畫了不少自己想出來的數碼寶貝呢.

綠咪 提到...

哇!自己畫呀,真好~我記得那時我大概大四了吧~因為要教育實習的關係,常常得要做教具,當時數碼寶貝、神奇寶貝這些都很夯,我曾經漏夜畫過好幾張有亞古獸、皮卡丘這些卡通底圖的大海報...不只幫自己畫、還幫外系的同學畫(都沒留下來好可惜喔~T__T)
我跟亞古獸最熟,因為我弟弟那時候最喜歡他(他現在也是大二唷~^^),哈哈哈~以前練到最厲害的時候可以憑空畫,現在大概不行了,會畫出怪東西來...至於,現在的小學生流行什麼,我還真是搞不清楚,幾年前是「海綿寶寶」、「航海王」和「珍珠美人魚」的天下,現在嘛...我想我要認真研究一陣子了~XDXD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