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人云亦云

花多看起來很熱鬧,也有「人多喧嘩」的感覺,呵呵呵。薛聰賢,《玫瑰栽培實用圖鑑》,台灣普綠,201179

昨天在台南五大唱片行,聽到裡頭的店員正在相互抱怨著。


「有些人真的很奇怪,明明就站在店裡聽半個多小時了,居然還跑來問我:『妳覺得這塊好不好聽、值不值得買?』我的耳朵又不是他的耳朵,聽音樂不是很主觀的嗎?如果要『有人推薦』的才算好,那幹嘛花那麼多時間在店裡聽?」其中一個店員這麼說。

另一個店員也發難:「就是說啊,上次碰到一個指定要『超級動感』舞曲的,因為他要在家辦自己的生日Party,打算要跳舞跳一整晚,我好不容易幫他找了一塊,還讓他試聽很久,要結帳的時候他問我:『這塊銷量怎麼樣?』我說,這塊在店內的舞曲排行榜是第2名,他馬上說:『那…我…我買第1名的那一塊。』我告訴他第1名那一塊的曲風是比較沙發、比較舒緩的電子舞曲,可能不夠動感、不好跳,他不是要『超動感』的嗎?他居然回我:『買第2名的,我的朋友會笑我不入流,那就high不起來了…』喂!不是要跳舞跳整晚嗎?」

看來,要不在意別人的想法是不可能的…雖然不至於人人都是應聲蟲,但是,我很驚訝沒主見的人居然這麼多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