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純粹懷舊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純粹懷舊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晚安,我的美人

美女的鼻頭前有塊大黑斑,因此鼻子看起來扁扁的。早期常被笑成是「塌鼻子的醜兔子」,後來我們發現,或許育種時混到了些許荷蘭侏儒兔的血統,不過,美女是標準的喜馬拉雅兔喔!她不太怕冷,倒是很怕熱,冬天來臨的時候,她的鼻子、耳朵和腳尖的毛色都會變色,只要毛色一變,這小妞就會超有自信又很柔順喔,看,真的是「美女」吧~

看見兔美女年輕時的照片,意外發現她那倔強的眼神從來都沒變過,就算是年邁了、衰老了,她依舊是那個很有個性、行事又乾脆的兔美女。她離開我們的時間是10月30日凌晨零時,靜悄悄的、毫無預警的,就好像她只不過是玩累了,小打個盹而已。

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雙十台南半日遊

刻意挑選沒車的時候拍照,反而讓車站前看起來冷清清的...(汗)事實上,那天很熱鬧,街上的人多得不得了呢。

就說好有一天一定要找個空檔到台南走走,十月十日下午是多好的時間。

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我的美感經驗 ─ 低垂的太陽

Caspar David Friedrich,
Woman before the Rising Sun, or Woman before the Setting Sun,
Oil on canvas, 1818-1820, 30 x 22 cm

這篇文章其實是我的大學時代的報告,在關於「美學」的課堂上寫的。不愧是「大學生」的文章,可以看到其中的傲氣很盛啊!上一篇懷舊文「煎魚樂」我說我一字未改,但這篇...我實在忍不住刪掉了一小段(約20字),因為實在是太、太賣弄了,受不了...齁,這個臭小鬼,我想老師改到我這篇時,一定也臉上N條黑線,心底os這個學生怎麼這麼討人厭啊...(Shame...)

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煎魚樂

這是將近10年前的文章了,當時投稿給某報社副刊,被報社以「字數太多」為由退稿。現在回頭再看看,還滿有趣的,隱隱約約見得到當時青春年少氣盛的味道,對照現在明顯生澀,雖然我還是我,但說自己變得不多倒也未必,特地貼上來紀念一下。^^(寫得好不好是其次,這是一字未動原始完整版,我連標點符號都沒有改哦!)

又,我其實很喜歡吃煎魚的,哈哈哈,我現在煎魚的功力應該大有長進。而且,雖然我應該不挑嘴,不過已經不是「吃什麼都好」了,還有啊,現在的我也已經不是「閒人」了啊(淚)~~

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鳳梨酥

這兩個購於左營高鐵車站,去年11月28日禮拜天拍攝於高鐵車上,是我要請同事吃的。(心痛~)

超喜歡鳳梨酥的(烏鴉妹對不起啦),精緻的西點蛋糕與和菓子雖然討喜,我還是比較喜歡鳳梨酥,口味合意吧,不過,近來因「健康」的考量,我打算減肥成功前都別再碰糕餅啦(真是心酸,嗚~)。

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三月,等待畢業

我高中的時候,校門口種了一大排這個顏色的美人蕉,以後,看見這種黃花辦帶著橘紅斑點的美人蕉,就像看到青春的美夢一般。(圖片來源:維基百科美人蕉圖片)

六月即將畢業的六年級準畢業生,今天要選出他們的畢業歌。每一年的例行公事,我卻每一年都感傷得想落淚,而且,今年似乎特別厲害。看著學生在台下興沖沖地討論選哪首才好,開心地不得了,我也不禁疑惑,二十年前我自己的小學畢業典禮,我也並不特別難過傷感,跟現在的小股東一樣,興奮期待,竊喜著自己終於可以離開「國小」這個牢籠,甚至急躁了起來。那麼,為什麼二十年後的現在,我的心卻不聽使喚地抽痛呢?

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香蕉冰

樸素的香蕉冰,圖片引用自枝仔冰城網站

二二八那天,全家難得一同出遊到美濃繞繞,阿爸阿母沿途嘻嘻哈哈的,一副好不愉快的模樣,吃過午飯後,阿母提議去旗山吃冰。去旗山吃冰...在我家的定義就是去旗山的枝仔冰城啦,算是我們家的「愛店」吧。

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蛋糕

喜歡蛋糕嗎?對我來說,當然是的。

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部落格改版紀念


是的,喜新厭舊的惡劣格主終於還是換了新版面...刊登舊版截圖一張以為緬懷。因為我自己最喜歡這篇文章了,所以,一起和戴奧尼瑟斯與阿麗雅德相約在納索斯島吧。

「沒什麼意義的本文連結...」

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我的瑪麗珍

我的黑糖2號黑色大頭老皮鞋快壞了,前一陣子的下雨天穿它出門上班,到了學校驀地發現腳底一片濕,才發現它的鞋底磨損得很嚴重,尤其是左腳,幾乎要橫向斷開了,穿著它走路,總覺得會讓襪子直接碰地面,唉。

往後只能在回憶裡出現的黑糖2號,爛成這樣...唉,真對不起...

擁有它大概是四年前。2006年初,阿母淘汰了我大學時代的破爛黑色學生鞋黑糖1號。那時已經是社會人了,不過,因為剛出道所以...很窮,每天仍穿著大學時代的學生鞋上下班,也從沒想過買新的,況且,我很愛我那雙其貌不揚的老鞋啊──它是我最喜歡的款式,黑色,低跟,圓圓的大頭,單條鞋帶橫過腳背,看起來憨憨、拙拙的,跟我這個人很像,遲鈍又笨拙,這保守的萬年款式不必擔心過季的危機,四季皆宜,對怕麻煩的我來說真是方便。不過,要知道我節省的阿母會把它丟掉,就知道它已經又舊又爛地非常不像話了,唉。是故,新鞋豋場,黑糖2號就這麼出現了。

2009年12月18日 星期五

花花皮的乳牛兔

美女生了小腳腳,不到一天小腳腳上了天堂,讓我想起了皮的。
皮的是我初出社會時的紀念,是美女第二次生產的「長子」。那時候我還不是「課長」,只能算是「職員」,與30個小股東共用一個「辦公室」,烏鴉妹也尚未出道,還算是個學生,皮的在2006年5月到來,成為我生命中的第一隻兔子。

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肉鬆

過了中午,氣溫愈降愈低,讓我不知怎麼個想起了肉鬆。
因為健康的理由,現在已經不太吃肉鬆了,不過,肉鬆是我童年時的美好回憶呢。我想,很少有小孩討厭吃肉鬆的,再怎麼挑嘴的小孩,遇上肉鬆總會賞臉吞個一、兩口吧?我啊,小時候只要有肉鬆就可以下飯了,一次可以吃一大碗,都不用加別的配菜,因此,外婆總拿肉鬆作為獎勵,只要那天用餐時可以把某樣難吃的※※菜吃掉(有可能是青江菜、韭菜、大蔥、紅蘿蔔...等小朋友避之唯恐不及、氣味特別濃烈或是纖維特別粗硬的菜餚),就可以吃一大匙的肉鬆配飯,當長輩問起我們這些小毛頭什麼東西最好吃,我和表兄姊們竟都不約而同地說:「肉鬆。」想必大人們一定也覺得無奈吧?幼稚園時,我已經能做以下歸類:
肉鬆:好吃。
肉鬆配稀飯:差強人意,我討厭吃稀飯──沒味道、很燙、難吞,不過配肉鬆不錯吃啦。
肉鬆配白飯:讚。尤其白飯裡加了媽媽的「香麻醬」秘方更是好吃得連舌頭都要吞下去啦。
肉鬆冰:噁。肉鬆冰是本大天才和小蘋表姐(還是小魁表哥?A害,居然忘記是和誰了,記憶居然這麼不可靠,啊不管啦,反正是他們倆其中一個)想出來的「創舉」,因為我們愛吃肉鬆也愛吃冰,於是,在某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拿了小湯碗裝肉鬆、再加水,然後放冰庫──迫不及待等了一下午,等到水終於結凍了,拿出期待已久的「肉鬆冰」給他挖下去──

嘔噁,好恐怖的味道啊!
以上,就是本山人悲慘的肉鬆冰的故事,嗯。往事不堪回首...(Echo)
幼稚園兒的肉鬆年代很快就過了,我上了小學後並不挑食,肉鬆成了吃稀飯的配料,對於我遲鈍的味蕾就不再那麼有吸引力了。直到小五那一年,某個冬日的午後──對,就像今天,早晨陽光普照,過了中午後卻愈來愈冷,老爸不知吃錯了什麼藥,直說他好想吃岡山那家有名的譚家肉鬆,於是,我們一家子搭上了小喜美,噗噗噗地開到了岡山,那時候可沒有什麼網路地圖,資訊實在很不充足,不過,靠著邊走邊問,神秘的譚家肉鬆居然被我們給問到了!還記得爸媽進去買肉鬆的時候,我和妹妹蹲在外頭看他們養的鴿子,體型很大,羽毛非常豐滿光滑,真是可愛極了。接著,我們再開半小時車到了台南赤崁樓,肉鬆抱在手裡猶然溫熱,畢竟是現炒的啊,爸爸這麼說。於是,我們爬到赤崁樓上,坐在牆邊,迎著晚風吃起了剛買來的肉鬆,就像在吃零嘴一樣,一口接一口,用湯匙舀、用手抓,一家四口(那時弟弟還沒出生)把那包肉鬆吃了一大半,嘩,天底下還有比這個更好吃的東西嗎?那天天黑得早,灰暗的天空中一捲捲的水泥色的雲彩堵得密密實實,只留下日落處金光燦爛的晚霞,那是我有生以來最美好的一次肉鬆體驗。
冬天很適合回憶,就在此時,天氣愈來愈冷了,不過,我很喜歡冷天氣呢!癡人說夢地再補一句:如果能加上肉鬆就更棒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