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約莫跟俄羅斯很不對盤吧。
2018年9月14日 星期五
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
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雜感
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失物小記
我的愛筆不見了,嗚嗚。為什麼偏偏是它呢?也不過就是昨天開會的時候拿它起來記個筆記、隨手塗鴉,居然就這樣子的消失了,我應該沒亂放呀?方才還有些憤怒地想,不會是哪個@#$%※◎的同事從我打開的鉛筆盒裡摸出筆來寫字,然後順手刮走了吧?已經這樣子掉過很多支筆了,總之,我會再找找看,唉。
以前從來不覺得用筆會上癮,但這支真的是例外呀。就是在空檔時要小畫一下,才赫然發現它不見了,勉強拿別的筆來畫圖,嗚,畫得好醜,喂,哪位同仁還是小股東,若有看到這種墨綠色FABER-CASTELL的自動鉛筆,請拿來還我好嗎?我想整個萬歲牌孩子大股份有限公司,應該很少人會拿這種製圖用的自動鉛筆才是,拜託、拜託!
以前從來不覺得用筆會上癮,但這支真的是例外呀。就是在空檔時要小畫一下,才赫然發現它不見了,勉強拿別的筆來畫圖,嗚,畫得好醜,喂,哪位同仁還是小股東,若有看到這種墨綠色FABER-CASTELL的自動鉛筆,請拿來還我好嗎?我想整個萬歲牌孩子大股份有限公司,應該很少人會拿這種製圖用的自動鉛筆才是,拜託、拜託!
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
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嫩模?!
最近新聞上出現了個新興詞彙,把年輕女模特兒冠個新名稱叫「嫩模」。
...喂,噁不噁心啊?當人家是AV女優嗎?每天都可以看到諸如「嫩模爆乳激突」之類的訊息,坦白說,從前看到媒體稱25歲以上的女性作「熟女」我就已經很感冒了,熟什麼?難道還有生的嗎?先前的「童顏巨乳」還不夠,現在再來個「嫩模」是怎樣?我不否認青春美麗的肉體人人愛,稱呼「年輕模特兒」字面上也許冗長,但使用「嫩」這個字眼,不覺得既粗野又色情嗎?這和「幼齒模特兒」有什麼兩樣?好像全台灣的記者或全台灣的男性全是戀童癖似的,啐。
(這個辭彙似乎是NOWnews出現的頻率最高,撰稿記者是同一個吧?)
(又,這詞彙似乎是從香港那流傳過來的,雖然這麼講也許有些偏頗,不過,我主觀地感到香港似乎大男人主義頗盛?)
...喂,噁不噁心啊?當人家是AV女優嗎?每天都可以看到諸如「嫩模爆乳激突」之類的訊息,坦白說,從前看到媒體稱25歲以上的女性作「熟女」我就已經很感冒了,熟什麼?難道還有生的嗎?先前的「童顏巨乳」還不夠,現在再來個「嫩模」是怎樣?我不否認青春美麗的肉體人人愛,稱呼「年輕模特兒」字面上也許冗長,但使用「嫩」這個字眼,不覺得既粗野又色情嗎?這和「幼齒模特兒」有什麼兩樣?好像全台灣的記者或全台灣的男性全是戀童癖似的,啐。
(這個辭彙似乎是NOWnews出現的頻率最高,撰稿記者是同一個吧?)
(又,這詞彙似乎是從香港那流傳過來的,雖然這麼講也許有些偏頗,不過,我主觀地感到香港似乎大男人主義頗盛?)
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
可不可以不要二手菸?
幹得好,Mucha君,香菸商一定很喜歡你。
在這個目前還堪稱民主的國度,我向來尊重每個人的自由,你知道啊,自由,人有言論自由、宗教自由,當然也有從事休閒活動的自由,但是當親愛的芳鄰自由地抽著菸,那薰人的菸味沿著浴室的水管冒上來,我只想拿盆冷水朝那傢伙當頭澆下,王八蛋,這不是很明顯侵害了我呼吸的空氣嗎?
因為感冒上下呼吸道發炎、發腫已經很討厭了,加上從不友善的鄰國吹來極不友善的沙塵暴,現在還加上二手菸,簡直叫人窒息,只好把浴室的門關上(我總是關著浴室的門啊)。怎麼,是嫌空氣不夠髒,再拿個煙把肺和氣管再燻燻才過癮是不?別告訴我提升靈感時要點支香菸才有fu,要看忽明忽滅青煙繚繞的話,蚊香如何?
今天在消防演習聽到了個不算新的常識,人類的肺泡接觸超過攝氏60度的高溫就會破裂,那麼,燃燒的香菸呢?
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
雨夜驚悚事件喇賽
※ 注意,下圖和本文無關,只不過是筆者認為鴨州舔汪那頭不太乾淨的超長髮有點相關我等會要講的東西,至於為什麼要選這張圖...純粹是本人花痴地認為這張的恭志桑被畫得很帥,如此而已...
前些時候才因為Fragonard的抱小狗女郎提到蝨子跳蚤,沒想到,今早一去上班,就驚聞小股東當中有人長了頭蝨,嚇,他們班的導師苦著臉說:「不會吧?頭蝨?那不是很古早的東西嗎?」抱著懷疑的心態一同去健康中心陪同檢查,嗚,小時候雖然同學當中有人感染,但我可是從來沒真正看過啊。我們勇敢的仕晤課長(我們這一輩年輕人居然只有她看過)對著陽光撥開小股東又濃又長的頭髮一看,不得了,真的生了一大堆,還抓到成蟲,嘩,我們這幾個女倫在健康中心吱吱尖叫(包括小股東,她是女生),我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見到真的頭蝨,以前同學頭蝨感染既遙遠又抽象,因為老師和護士都會把他們分別帶開,我從來都只有看過圖片而已,這下真是給牠震撼到了,偏偏我們這位小股東還是那種「班長」型的小女生,總是打扮得整齊又漂亮,跟我印象裡的「頭蝨高危險群」全然不同,希望明天見到她時別被她媽媽理成小瓜呆頭才好。結果,為了避免群聚感染,朝會一結束,全班立刻被抓去檢查,還檢出了好幾個「疑似案例」,小股東們倒是無所謂,不用上課可樂得很,嘻嘻哈哈,一副新鮮又好玩的模樣,旁邊的成年人們各個提心吊膽,驚嚇指數爆表。恐怖的還在後頭,回到了辦公室,仕晤課長驀地開口:「是心理作用嗎?我現在頭皮好癢哦!」嚇,不會吧?看著她在那兒抓抓抓,接著,本無嗯獅汙課長居然也開始頭皮癢了!還一路從頭頂癢到後腳跟,結果,整個上午都呈現一種「粗著個也癢,粗那個也癢」的狀態,回家後不顧原先的預定,當然立刻洗頭了(本來打算星期五晚上再洗的),甚至有種去藥房買頭蝨藥水的衝動...唉,什麼時候變得這麼神經質了?
******
※ 注意,下圖也和內文無關,純粹符合我當時的心情...
這是發生在星期二(11月10日)德語課後的插曲...
下課後來到台北車站已經10點多了,在台灣雖然還不到所謂的深夜,但實在很晚了。那天我累壞了,頭痛得要命,很想趕快回家,就正當我站在承德路口等紅綠燈時,有個怪怪的女人─中年女子,約莫40歲左右,一頭長直髮,長相頗美,拉著個大約50歲的疑似喝醉酒歐吉桑...氣氛不太正經,當下讓我立刻想到那年在愛河畔看到的流鶯,不由得有些緊張。接著,她唐突地抓了(捏了?)下我的左上手臂,用一種瑪麗蓮夢露式的嬌喘音調開口對我說:「小姐,請問去金山要去哪兒搭車?」相信我,她手掌握著我的上手臂,那溫度讓我實在不太舒服,我很沒禮貌的把手抽開,陰沉地對她說:「過馬路(手指著前方)...往前走走走...就會到國道客運站,那裡有國光號會往金山...」綠燈亮了,我於是撇開她,快步往前走。其實,我也要去國道客運,會知道有往金山的車班,就是因為那班車的上車口就在汎航通運隔壁。當下有種衝動,或許是自己想得太多,若對方有困難,而且又不是壞人,我為什麼不去幫忙呢?這種善念一閃而過的當兒,腦袋卻驟然清醒,不行,我不能冒險,我又不認識他們,哪曉得對方是什麼牛鬼蛇神,況且,真的很晚了,市民大道上燈光昏暗,半個人影都沒有,平添詭譎的氛圍,飄著雨的夜晚有點寒,陣陣陰風迎面吹來,不,別回頭了,快走。然後,我就忘了那女人的事。眼看國道客運近在眼前,接著,從我背後...
這次是拍在我的右肩膀上,我這一驚非同小可,登時叫得很淒厲:
「嗚哇啊啊啊~~~~~!!!Echo...Echo...Echo...」
...是那個女人,她顯然也被我嚇到了,連忙說:「唉呀,小姐,妳怎麼...我是要問,國道...」
我抗拒著她伸過來的手,制止她繼續說話,接著,我的聲音變得連我自己都不敢置信的冷漠:「看路標,往前走,只要往前走...」她開口正要再說什麼,我沒再搭理她,扭頭快步離開,直到進了國道客運站才放慢腳步。
其實我心裡有點抱歉,也許她真的需要人幫忙指引方向,我看起來一定是惡行惡狀的吧?但...
坐在溫暖、充滿人的國道客運站中,我終於有餘裕回頭...沒看見她、那個男人、他們,一直到我上車為止,他們都沒出現。
雖然抱歉,但影響不了我的決定,我不想冒險。失禮了,我不會幫忙,也不想帶路,自求多福吧。被那隻手接觸到身體的感覺實在太惡劣,說什麼我都...
******
後記:話說叫了那聲不知衝開了喉嚨裡的哪個竅,隔天陪小股東們卡拉OK時居然唱出了個連我自己都不敢置信的超高音,聲音從胸腔震上腦門,有種「通透」的感覺,嘩,不可思議。
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
來富真奇妙
奮鬥了一天,康噗呦達終於恢復正常運作了,耶。
疲憊的一個禮拜終於快結束了,身為本週的精神總領隊,
為了H1N1我可是每天早上7:00am就到公司報到的毆,
大概是快到極限了吧,今早突然覺得眼冒金星(不是被ken到哦),
有種騰雲駕霧的感覺──昨天真不該逞強去游泳的~~~矮油,討厭!
免費票啊,不游白不游,都快過期了,不游多可惜啊,
再加上體院泳池那麼大(是鄉泳的兩倍欸),人少水又淺,粉讃柳。
大概是人累體力差,再加上康噗呦達的主治醫師居然給他宣判薯刑,
一時間情緒惡劣到不行,終於,
一向溫樓有汽足又很有修養的偶,
把咱們萬歲孩子大股份有限公司的小股東給罵哭了!
唉,破了偶這3年來的紀錄啊,
金害,股東們都縮偶素纜公司裡最客氣又最好溝通的課長說。
(下午去幫股東們帶路時,被那一區的股東用怨恨的眼神看著,唉唉)
姑翁嗚嗯總算是收下來了,五十多份,真嚇人,聽說其實是
總公司那邊的系統異常大當機,才搞的下游公司的我們這雞飛狗跳的,
早上的姑翁嗚嗯其實是Miss城幫我收的(因為那時我有班),
真是辛苦她了,感恩。啊啊,輪間還素有溫暖的,真好。
還是一樣混累,苦苦,不過,來富真奇妙。
疲憊的一個禮拜終於快結束了,身為本週的精神總領隊,
為了H1N1我可是每天早上7:00am就到公司報到的毆,
大概是快到極限了吧,今早突然覺得眼冒金星(不是被ken到哦),
有種騰雲駕霧的感覺──昨天真不該逞強去游泳的~~~矮油,討厭!
免費票啊,不游白不游,都快過期了,不游多可惜啊,
再加上體院泳池那麼大(是鄉泳的兩倍欸),人少水又淺,粉讃柳。
大概是人累體力差,再加上康噗呦達的主治醫師居然給他宣判薯刑,
一時間情緒惡劣到不行,終於,
一向溫樓有汽足又很有修養的偶,
把咱們萬歲孩子大股份有限公司的小股東給罵哭了!
唉,破了偶這3年來的紀錄啊,
金害,股東們都縮偶素纜公司裡最客氣又最好溝通的課長說。
(下午去幫股東們帶路時,被那一區的股東用怨恨的眼神看著,唉唉)
姑翁嗚嗯總算是收下來了,五十多份,真嚇人,聽說其實是
總公司那邊的系統異常大當機,才搞的下游公司的我們這雞飛狗跳的,
早上的姑翁嗚嗯其實是Miss城幫我收的(因為那時我有班),
真是辛苦她了,感恩。啊啊,輪間還素有溫暖的,真好。
還是一樣混累,苦苦,不過,來富真奇妙。
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
無嗯獅汙康噗呦達,你給我走著瞧
唉,可憐的萬歲牌康噗呦達,我也知道這不是你的錯,你今年5歲,就康噗呦達的年齡來說,實在是很老了,尤其在我們萬歲孩子大股份有限公司,你是業務量最吃重無嗯獅汙康噗呦達,每天接收又排放那麼大量的單位通知,會提早勞損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我又是個不懂得憐香惜玉的老粗,總覺得你比我先前的康噗呦達們還要健壯,誰叫酗嗯獄康噗呦達外骨骼嚴重創傷,連內臟都露了出來,汁惡刺餓康噗呦達則是比你還要老,還被我硬是餵牠吃姨拉斯崔特弄得消化不良,差點得了盲腸炎,相較之下,你顯得健康又美麗,可是,你昨天鬧失眠就算了,今天居然得了嗜睡症,挖都挖不起來,光是對你進行「愛的呼喚」就耗了2個小時,你無論如何就是不肯睜開眼睛,喂,你!有那麼恨我嗎?哼,不要責備我用情不專,要知道,身為萬歲孩子大股份有限公司的無嗯獅汙課長,我就算在卡拉OK那兒有相好的歐脯啦康噗呦達,也不是我的錯啊!那是董事長硬是塞給我的耶!再加上,他的情倫也不只我一個,還有總經理也和他要好,你這般對待我,有天理嗎?好不容易把你叫醒,你居然同我裝瘋賣傻,還得了失憶症,智商倒退成2年前的狀態!喂!我、我、我為了你耗了一整天,你居然這樣回報我!哼!給我走著瞧!
明天我會請你的主治醫師來看你,雖然你總罵他是蒙古大夫,不過,既然你決意如此對待我,我也不會客氣了,親愛的,你不想像上上個禮拜的爆裂普林特馬刑一樣,被公司提早資遣去陰暗的禁閉室等著安樂◎吧?答應我,明天能乖一點嗎?
傷心浴崛的情倫 留
明天我會請你的主治醫師來看你,雖然你總罵他是蒙古大夫,不過,既然你決意如此對待我,我也不會客氣了,親愛的,你不想像上上個禮拜的爆裂普林特馬刑一樣,被公司提早資遣去陰暗的禁閉室等著安樂◎吧?答應我,明天能乖一點嗎?
傷心浴崛的情倫 留
訂閱:
文章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