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鮪御


對於店家來說,我們姐妹兩個可能不算是什麼好人客,每次都超過晚上9點才去光顧,恐怕讓人家準備起來很不方便吧。不過,也只有這個時段才能拍到這麼「清幽」的照片,因為平常時間生意粉好,總是充滿著人……

※2016年3月15日補述:很久沒去夢時代了,最近才發現鮪御已經歇業了,嗚嗚嗚......這篇文章似乎滿多人點的樣子,不好意思,請把這個當作懷舊飲食文吧......
================================

鮪御是我和烏鴉偶爾去打打牙祭的地方,它的位置在高雄夢時代的地下一樓,花月嵐拉麵的隔壁。


我有副好胃口,味蕾不算挑剔,對吃的也不很講究,不過就算再不講究,對食物也會有基本上的好惡,就像學生時代很喜歡的義大利菜,過了三十歲之後卻愈來愈不合口,約莫是體質變了吧。不過,我倒一直很喜歡壽司,也都固定喜歡那麼幾道菜式,到現在還沒什麼改變。

對於不怎需要調味的壽司,只要材料新鮮、醋飯調製得宜、米不要煮得太硬、刀法不要太差(比方把魚肉切得爛糊糊的),我都還能接受,至於口味道不道地…這怎麼說呢,去日本旅遊時常吃當地的壽司,發現各地作法和風味都不太一樣,稍鹹的、帶酸的、偏甜的,甚至有些發酵氣味的…所以也就不計較那麼多了。
至於怎麼會喜歡去那邊吃壽司,其中理由也挺令人玩味…這家餐廳從夢時代營業之初就一直在那兒了,記得剛成立時全家曾去過一次,不過,可能吃得太匆促,沒有留下什麼深刻的印象。直到2009年左右,某次我從北部回家度週末,卻因為趕車來不及買晚餐,回到高雄時真是飢腸轆轆…當時約莫9點多,大部分的餐廳可能已經準備要休息了,偏偏我又不想同便利商店或是速食店打交道,和烏鴉妹在夢時代底下胡亂繞圈時,我們看見了「鮪御」…他們仍然有供餐,而且是現點現做,真是太感動了哪。以後,我凡放假回老家,都少不了去那繞繞。我雖然不大挑嘴,但我喜歡吃好東西,他們家提供的吃食令人感覺很有誠意,是好東西。雖然之後改裝過,櫃位稍微搬了家,口味依舊沒有改變,算是姐妹倆週末假日出遊「約會」時的「私房菜」吧。當然,跟爭鮮迴轉壽司相比,鮪御的價格稍高,不過,相較我在台北信義區某高級名店吃過的兩個就將近新台幣三百元的號稱「高級夢幻逸品」握壽司而言,鮪御的價格實惠多了,用料也實在,調味樸實不誇張,而且份量足夠,可以吃得很飽,店裡的氣氛又總是那麼親切可愛,這是最重要的。他們的菜式其實很多,只不過我跟烏鴉妹的喜好滿窄,總是點那幾道,所以,照片也就那幾張啦。廢話不多說,底下就來放上我們最常點的吧~ 


天氣熱的時候,壽司捲真是個好選擇,既吃得飽又清爽,如果是不敢吃生魚片的人,很推薦點這個喔。

可愛的蛋皮捲雖然模樣普通,不過吃起來很有層次。鬆鬆軟軟的蛋皮和海苔搭起來真是超絕妙,甜甜的米飯在舌尖上非常討喜,配著熱茶下肚就更棒啦。
我個人最喜歡的壽司捲是這道,一看就知道用料非常豐厚,尤其是這個捲裡面的芋泥,搭著滑溜溜的沙拉醬,配上外頭的蝦卵,真是超讚…不小心就會呼嚕嚕地吃一堆啊!

不過,畢竟點「捲」常常會吃得過飽,我們最常點的仍是握壽司,干貝、鮭魚還有炙燒的鮭魚、旗魚、鮪魚,算是每次「必點」的選項吧。雖然生魚片握壽司最有代表性的似乎是鮪魚,不過,吃同一鍋飯長大的姐妹兩個都不是那麼愛鮪魚,倒是對鮭魚情有獨鍾…(咦,莫非我和烏鴉妹是大灰熊變的?)
不過,海膽和煎蛋才是我們的最愛吧?雖然因為我們倆都很討厭青蔥,於是很抱歉地,每一次都會把蔥挑掉(下一次去的時候,一定要跟店家說別加蔥啦,要不然對廚師真的很不好意思,人家切得那麼辛苦,我們卻只顧著把蔥挑掉,真拍謝…)他們家的煎蛋氣味很特別,一般說來,日式煎蛋都偏甜,不過,他們家的煎蛋是偏鹹的,我們都開玩笑地說,他們家的煎蛋其實是「台式口味」,不過,和醋飯搭著仍然很對味,就算是偏鹹的也很好吃啊!


齁,文章打著打著肚子就餓了,真是意志不堅啊…對自己說,暑假時,一定要去吃個一回呢!

4 則留言:

學測312 提到...

幸好我是在早上看到,也要吃午餐了XD
不然這些照片會讓人很難過。

夢時代不是在前鎮那裡嗎?!
你們那邊有沒有事啊?

綠咪 提到...

唉,爆炸點離我家滿近,真是千鈞一髮,勉強沒被劃作疏散戶...昨天外出時和妹妹估路線,夢時代那邊大概好陣子會不敢去吧...
T___T

學測312 提到...

唉唉唉!沒事就好!
發生這樣的事,又能說什麼呢。
那邊現在需要的是能平撫人心的光呢。

要修復會需要不少時間的。
我也有幾個朋友在高雄,不過看來你是最接近的。幸好你也沒事啊。

綠咪 提到...

真的,幸好沒事!回想起來,那天真是好險啊!